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TCP/IP 协议族的应用层、传输层、网络层和数据链路层【C++培训】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6日16时0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TCP/IP 协议族可以分为 4 层,分别是应用层、传输层、网络层和数据链路层

1587008177561_协议族分几层.jpg


1) 应用层:应用服务之间的通信协议规范,如 FTP、DNS 和 HTTP 都在这层。

2) 传输层:传输层对应用层传输两台计算机之间的数据。传输层主要使用以下两种协议:

·传输控制协议 TCP(数据传输的单位是报文段)

·用户数据报协议 UDP(数据传输的单位是用户数据报),不保证提供交付的可靠性。

3) 网络层:网络层对传输层提供的数据包进行传送。用来处理网络上流动的数据包,使用无连接的网际协议 IP 和许多种路由选择协议。网络层还有另一个任务就是选择合适的路由。

4) 链路层(数据链路层):硬件上的处理均在链路层的范围内。如:操作系统、硬件设备的驱动、网卡等。

猜你喜欢:

C、C++、C#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C/C :指针数组和数组指针浅析

C语言二维数组的定义和引用

TCP/IP协议族中的TCP协议是什么?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