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HTML标记属性有哪些,你知道吗?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02日15时1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使用HTML制作网页时,如果想让HTML标记提供更多的信息,例如,希望标题文本对的字体为“微软雅黑”且居中显示,段落文本中的某些名词显示为其他颜色加以突出。如果仅仅依靠HM标记的默认显示样式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了,这时可以通过为HTML标记设置属性的方式来实现,HTML标记设置属性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
 
<标记名属性1=”属性值1” 属性2=”属性值2”…>内容</标记名>
 
 
在上面的语法中,标记可以拥有多个属性,属性必须写在开始标记中,位于标记名后面。属性之间不分先后顺序,标记名与属性、属性与属性之间均以空格分开。任何标记的属性都有默认值,省略该属性则取默认值。例如:

<h1 align=" center">标题文本</h1>
 
其中,align为属性名, center为属性值,表示标题文本居中对齐。对于标题标记还可以设置文本左对齐或右对齐,对应的属性值分别为left和right。如果省略lign属性,标题文本则按默认值左对齐显示,也就是说<h1></h1>等价于< h1 align="left"><h1>。
 
在HTML开始标记中,可以通过“属性”=“属性值”的方式为标记添加属性,其中“属性”和“属性值”是以“键值对”的形式出现的所谓“键值对”,简单地说即为对“属性”设置“值”。它有多种表现形式,例如color="red"、 width:200px等,其中 color和 width即为“键值对”中的“键”(英文key),red和200px为“键值对”中的“值”(英文 value)。
 
“键值对”广泛地应用于编程中,HTML属性的定义形式“属性”=“属性值”只是“键值对”中的一种。




推荐了解热门学科
java培训 python人工智能 web前端 UI设计培训 软件测试培训
PHP+H5 C++ 新媒体培训 大数据培训 区块链培训
产品经理培训 Linux运维培训 影视制作培训 智能机器人软件开发



以下是传智博客热门视频教程,想提升自己就点吧!

Python入门教程完整版(懂中文就能学会) 零起点打开Java世界的大门
C++| 匠心之作 从0到1入门学编程 PHP|零基础入门开发者编程核心技术
Web前端入门教程_Web前端html+css+JavaScript 软件测试入门到精通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