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响应两会稳就业,传智播客创新教育为大学生就业再添砝码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9日13时2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传智播客力推传统教育转型


响应两会助力大学生就业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2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加强全方位就业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由此可见,着力促进就业仍将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要方向。同时,为响应国家号召,分担政府就业压力,在IT教育行业深耕12年之久的传智播客每年都会通过自身的优势资源为毕业学员搭建起专业、高效的就业服务桥梁,向社会输送大量的IT专业人才,并藉此缓解大学生就业的难题。


远水不解近渴 教育转型跨度大


众所周知,大学生毕业人数屡创新高,一方面表明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另一方面也使得就业压力相应增大。而导致就业压力增大的原因在于:当下我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时,已与20年前社会急需普通大学毕业生时不同。尤其在当前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时期,需要越来越多相关专业的高质量大学毕业生。但由于目前大部分学生所学的专业和课程,已不符合现阶段社会发展需要,因此形成了企业需求大,学生却就业难的循环怪圈。


所以,为缓解这一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学生所学与社会、企业发展需求脱轨的难题,越来越多的传统大学开始在学科设置和学生心态上做出调整,希望藉此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和需要的人才。但由于其所授内容往往大幅落后于市场和行业发展,无法让学生了解和接触到最新和最核心的专业知识,从而导致传统大学在设置与计算机相关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专业课时倍感困难,不仅缺乏相应的专业老师,也缺乏适应当下市场需求的教材和课程。然而,在此方面,专业且成熟的IT教育培训企业往往领先于传统大学,这主要源于他们对就业市场敏锐的嗅觉,以及对IT相关垂直领域和行业发展的前瞻性研究。


高瞻才能远瞩 让就业水到渠成


其中,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投身于IT教育的先行者,传智播客12年来始终秉承“为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的使命,不仅编著出版高质量教材59本,还免费分享视频教程长达100000余小时,惠及4000万IT学习者。并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之前,就已在全国多个校区先后开设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Python等带有前瞻性的学科。截止目前,传智播客已累计培养和向企业输出了10万余名IT高质量专业人才。


同时,为了更好地缓解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输出,搭建好技术型人才与社会、企业的对接通道,传智播客还于2017年3月创办了颠覆型模式的高等教育院校—传智专修学院。与传统大学不同的是,传智专修学院是一所以计算机应用技术为主的专业学校,它秉承“让人才不再稀缺,让就业水到渠成”的理念,依托于传智播客实力雄厚的师资团队、专业的教学质量控制体系、沉淀12年IT教育行业的培训经验和就业输出资源,通过开设Java应用开发、全栈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和Python应用开发等计算机专业学科,不仅能培养出更多符合未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高质量人才,还能实现“所学即所用”和“毕业即就业”的教学成果。


另外,在传统大学教育转型之际,传智专修学院早已凭借传智播客12年的办学、促进就业经验,开创性的提出了让就业水到渠成的教育、教学模式和特色。


第一,为保障更多学子公平享有教育,减轻家庭经济负担,顺利实现就业,传智专修学院率先在业内提出了创新的服务供给模式,与每一位入学新生签订协议,承诺上学期间不收学费,毕业后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月薪不达8000元不收学费。


第二,为改善传统大学应试教学与就业市场所需技能无法匹配的弊端,传智专修学院还采用了与众不同的教学模式,即项目式驱动教学+工作式学习,50%的时间通过项目驱动教授学生理论知识,50%的时间通过“工作式学习”教授学生工作经验。并且当学生在工作式学习中遇到困难时,老师会及时给予学生指导与帮助,这不仅能够帮助学生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也使得学生可在毕业后直接与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实现无缝对接,顺利就业。


第三,除了在入学和学习中提供促进就业的保障外,传智专修学院还为企业用人和学生求职提供了双保险。其中对于毕业并获得传智专修学院技能证书的学生,在获得证书的2年内,如果在企业试用期内未达到技能等级要求而被企业辞退的,学院将承担企业试用期50%的工资。可以说这种敢为人先的质保服务,不仅让企业用人放心,也为学生求职时提供了“额外的信用保障”。


推陈不忘出新 多策并举保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上三个特色外,为进一步促进和保障学生就业,传智专修学院在建校前,就已与500家企业展开招聘合作,并在全国17个地区建立了就业服务指导,凭借传智播客超过10万的校友库资源,从中邀请资深互联网工程师担任学生课外导师,实现“一对一师徒制”,帮助学生开阔眼界,了解行业现状。


可以说,这种多策并举的全方位就业服务保障,已经为学生搭建起了从学习到就业的一站式教学就业服务。不仅真正解决了大学生求职的痛点,也扫清了大学生在求职时关于“工作经验”的障碍,这对于促进大学生就业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并且,在与传统大学教育对比时,我们从下图可以清晰的看到:



在时间成本上本就落后于传智专修学院的前提下,普通大专的学习内容大多以过时的基础理论知识为主。在就业方面,并没有稳定的就业需求、渠道和所需要负责的就业结果,大学生毕业后还要自掏腰包通过培训来补齐所谓“工作经验”和“与企业需求接轨“的知识短板。即使普通大专通过企业和就业市场的需求倒逼教学改革,但短时间内也无法做到如传智专修学院那般成熟有效的一站式教学就业服务。另一方面,由于在教学中传智专修学院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学生入学后,通过打卡学习、一对一师徒制和技术大赛等多种教学形式将知识融会到实践和眼界当中,让部分学生在大一时期就尝到了“就业的甜头”,他们当中有的人可以自主开发小游戏、小程序,有的人根绝所学的知识和经验,为食堂就餐开发APP,这在普通大专,乃至一流大学中也是极为少见的现象,而传智专修学院仅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就培养出这样的人才。不难想象,待这批学生毕业之时,他们的就业能力不仅强于其他普通大专生,同时也可与一流大学的高材生相互竞争。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当前社会大学生群体人数逐年递增,传统教育和企业高质量人才需求之间的不匹配也愈发明显。如果不及时从根本上解决教育与就业、理论与实践的问题,那么,随着时间的积累,在未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下,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依然会不断增加,就业形势也会越来越紧张,而“有岗无人”的就业怪圈也会依然存在。


综上所述,要想缓解和改善我国大学生就业难,还需要借助、借鉴传智播客和传智专修学院这样的办学模式和教学特色,通过创新的服务供给模式、与众不同的教学模式和敢为人先的质保服务,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求职,让大学生就业朝着更公平、更充分的方向持续前进,实现大学生群体在新时代下的高质量就业,通过大力培养新兴产业人才,促进大学生多渠道就业,真正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阶段性地解决未来新时代下的就业难题。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