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Redis中String类型有哪些常见命令?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9日11时0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Redis全称是Remote Dictionary Server,远程词典服务器,是一个基于内存的键值型NoSQL数据库。String类型,是字符串类型,是Redis中最简单的存储类型。其value是字符串,不过根据字符串的格式不同,又可以分为3类:

  • tring:普通字符串

  • int:整数类型,可以做自增、自减操作

  • float:浮点类型,可以做自增、自减操作

不管是哪种格式,底层都是字节数组形式存储,只不过是编码方式不同。字符串类型的最大空间不能超过512m。

String的常见命令有:

SET:添加或者修改已经存在的一个String类型的键值对

GET:根据key获取String类型的value

MSET:批量添加多个String类型的键值对

MGET:根据多个key获取多个String类型的value

INCR:让一个整型的key自增1

INCRBY:让一个整型的key自增并指定步长,例如:incrby num 2 让num值自增2

INCRBYFLOAT:让一个浮点类型的数字自增并指定步长

SETNX:添加一个String类型的键值对,前提是这个key不存在,否则不执行

SETEX:添加一个String类型的键值对,并且指定有效期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