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shell 脚本如何进行调试?这些命令你知道吗?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6日15时2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Shell提供了一些用于调试脚本的选项,如:

-n :读一遍脚本中的命令但不执行,用于检查脚本中的语法错误。

-v :一边执行脚本,一边将执行过的脚本命令打印到标准错误输出。

-x :提供跟踪执行信息,将执行的每一条命令和结果依次打印出来。该选项有三种常见的使用方法:

·在命令行提供参数。如:itcast@itcast$ sh -x ./script.sh

·在脚本开头提供参数。如:#! /bin/sh -x

·在脚本中用set命令启用或禁用参数。如:set -x 和 set +x分别表示启用和禁用-x参数,这样可以只对脚本中的某一段进行跟踪调试。



热门C/C++视频教程

获取【C++视频教程+笔记+源码】加播妞1605146928606_课程资料.jpg:435946716

猜你喜欢

shell编程视频教程下载 

C++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