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中的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怎么理解?【软件测试培训】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8日11时59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与面向对象相对应的是面向过程的。如果Python不使用面向对象的,那么它必须使用面向过程的。要理解面向对象,我们需要理解什么是面向过程的。

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jpg


面向过程是流水线思维方式,举例面向过程吃烤鸭,那就是自己去养鸭子,杀鸭子,自己烤鸭子。自己吃。中间过程每一个步骤都是自己去实现。过于注重步骤和过程,不注重职责和分工,这样的话,去开发大型项目,代码会非常复杂。

面向对象,是上帝思维方式。碰到事情,首先明确职责,然后根据职责来明确不同的对象。比如还是以吃烤鸭为例,吃烤鸭, 创建农民对象,去养鸭子,创建烤鸭店对象去烤鸭子,自己只需要去卖鸭子的店里买烤鸭,吃,再长胖即可。面向对象就是专门应对复杂项目开发,而提供的固定套路。所以一般的编程语言都有面向对象的概念。

通过上面的比较形象的介绍,相比你已经了解“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了,如果对软件测试培训课程比较感兴趣,可以里了解传智播客软件测试培训课程。

猜你喜欢:
JavaScript高级面向对象视频教程下载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