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大数据能应用到哪些领域?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6日16时49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据统计,大数据人才缺口已超130万,但国内相关从业人员只有约30万。随着企业对大数据的重视,人才需求量将会更大。企业如此看中大数据人才,看大数据未来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那么大数据能应用到哪些领域呢?

5G技术已经开始向我们走来,对大数据发展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1、 数据量将迅速扩大。5G时代将是一个新时代,产生的数据量将更大。在此前提下,对未来大数据行业的计算能力、实时引擎和数据处理引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 将有更多的数据维度。目前的数据还是基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但在5G时代带来的物联网发展中,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数据会更多。

3、 大数据技术将进入5G,行业将更多。数据必须与行业相结合,才能为大数据带来更大的价值。5G将有助于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更多不同的行业和应用场景。大数据的发展。


大数据培训应用的领域

大数据未来将会应用到以下领域

· 医疗

医疗行业通过临床数据对比、实时统计分析、远程病人数据分析、就诊行为分析等,辅助医生进行临床决策,规范诊疗路径,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

· 政府

在智慧政府模式下,通过大数据技术,政府得以“感知”社会的发展变化需求,行政决策更加科学化、公共服务更加精准化、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化。

· 电商

电子商务企业获得精准的数据分析,可以更好地了解用户的需求,制定合理的营销策略,从而给用户推广更感兴趣的产品,提高营销成功率。

· 传媒

云集各式各样的信息,实现分类筛选、摘编和深度加工,实现对读者和受众个性化需求的准确定位和把握,并追踪用户的浏览习惯,不断进行信息优化。

· 安防

安防行业可实现视频图像模糊查询、快速检索、精准定位,并能够进一步挖掘海量视频监控数据背后的价值信息,反馈内涵知识辅助决策判断。

· 电信

电信行业拥有庞大的数据,大数据技术可以应用于网络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企业运营管理等,并且使数据对外商业化,实现单独盈利。

· 教育

通过大数据进行学习分析,能够为每位学生创设一个量身定做的个性化课程,为学生的多年学习提供一个富有挑战性而非逐渐厌倦的学习计划。

· 交通

大数据技术可以预测未来交通情况,为改善交通状况提供优化方案,有助于交通部门提高对道路交通的把控能力,防止和缓解交通拥堵,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 金融

在用户画像的基础上,银行可以根据用户的年龄、资产规模、理财偏好等,对用户群进行精准定位,分析出潜在的金融服务需求。

以上我们介绍了,大数据能应用的领域。如果对大数据比较感兴趣可以点击页面咨询按钮了解传智播客大数据培训课程。



推荐了解热门IT培训课程:

python+人工智能课程
大数据课程
java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