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Kotlin有可能取代Java吗?详谈Kotlin的优缺点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09时51分 来源:java培训 浏览次数:

Kotlin有可能取代Java吗?这是前不久,技术开发区讨论最多的问题,对于java来说,一生之敌太多,不过真正能笑到最后的还是java,而这次java好像真的遇到事了,一种叫kotlin的语言强行C位出道,对于java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冲击。不过对于外行人来说,Kotlin是什么都不太清楚?更别说Kotlin真的会取代Java吗?今天传智播客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Kotlin的一些问题。

Kotlin真的会取代Java吗

Kotlin取代Java是真的吗?

Kotlin 是一个基于 JVM 的新的编程语言,由 JetBrains 开发。Kotlin可以编译成Java字节码,也可以编译成Java,方便在没有JVM的设备上运行。目前Kotlin已正式成为Android官方开发语言,未来Kotlin取代Java还是有希望的。

随着Kotlin的诞生及应用,市场上流传着Kotlin取代Java成为Android开发的主要语言。以下是传智播客整理的Kotlin的优点及不足:

Kotlin真的会取代Java吗

Kotlin的优点:

对于 Android 开发者而言,Kotlin 有很多优点。Kotlin 完全兼容现有的 Java 工具和函数库,同时能够很好的在 Android Studio 中使用。最明显的是它的类型系统和对空类型的处理,Kotlin 有助于公平的竞争环境。

Kotlin 迈出了 Android 开发的一大步,从一个开发者的经验来看,Kotlin 是 Android 应用开发的未来。对于初学者来说,Kotlin 很简洁,它具备其他现代语言的特性,它由 JetBrains 这样很专业的团队进行持续的开发,同时一直有社区的支持,因为它是开源的!因此可见,未来Kotlin取代Java其实是有迹可循的。

Kotlin真的会取代Java吗

Kotlin的不足:

Kotlin缺乏成熟的模式和广泛的实践,这样就造成了使用Kotlin编写的代码很难得到维护。另一方面来说,如果项目规模较大将很难引入 Kotlin,因为Kotlin 存在的主要问题:静态代码分析工具的缺乏和成熟设计模式的缺乏。从 Kotlin 缺乏静态代码分析工具可以看出来。虽然 Java 的静态代码分析工具不完美,但它们可以作为衡量技术债务的好指标。Java 工具不能用于 Kotlin,因为它们专门分析的是 Java 语言源码。综合来看,Kotlin取代Java的路还很长。

当前Kotlin的应用已经令很多学习Java的人内心产生动摇,不过从技术面来说,Java的应用并不仅限于Android开发,目前Java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级网站开发、游戏开发等方面。据统计一个高级Java工程师的薪资水平远超同行业。想要学习高端专业的Java开发技术,可以来传智播客的java培训。不要纠结Kotlin取代Java这一问题,当你的水平够高,你就是顶尖。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