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零基础如何学习web前端?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30日13时1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当下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催生了一大堆的岗位需求,而这些岗位里面有很多热门的。那么我们今天说到的就是web前端岗位。那话题是作为小白要学习web前端该怎么学呢?接下来传智播客就给大家讲一下!
  有很多人都选择了web前端培训机构,但是避免不了很多培训完只后什么都不会,这当然两方面的说法:一是学校没教好!二是你没学好!那下面分享的就是入行学习web前端的侧重点和学习方法!
  学习HTML和CSS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是网页的核心。
web前端开发培训
  一、学好HTML
  HTML很容易学习的,但也很容易误用,要学精还得费点功夫。 随着HTML5的发展和普及,了解HTML5也将成为Web开发人员的必修课。 涉及到网页外观时,就需要学习CSS了,它可以帮你把网页做得更美观。 利用HTML和CSS模拟一些你所见过的网站的排版和布局(色彩,图片,文字样式等等)。
  服务器端脚本语言
  服务器端脚本编程(后台开发)也是Web开发人员的基本功之一,你只需挑选一个服务器端脚本语言,然后学好它。 目前流行的服务器脚本语言有:php、asp.net、jsp、ruby、python、等。
  二、了解Web服务器
  你不必在这上面花太多精力,但对IIS、Apache基本配置要掌握,这方面的知识学起来也相对容易,不会花多长时间。 学习一点Unix和Linux的基本知识,因为大部分Web服务器都运行在Unix和Linux平台上。
  三、学习javascript,了解DOM
  JavaScript是一种能让你的网页更加生动活泼的程序语言。学习JavaScript的基本语法,学会用javascript操作网页中dom元素。 接着学习使用一些javascript库,比如jquery是大部分WEB开发人员都喜欢用的,通过Jquery可以有效的提高JavaScript的开发效率。
  四、学习数据库及SQL语法
  要构建动态页面通常会使用到数据库,常用的数据库有SQLServer、Oracle、MySQL 等,它们都会遵循标准的SQL原则。 通常asp.net 程序使用SqlServer数据库,PHP、java使用Oracle、MySQL数据库。
  五、综合实战
  选一个你喜欢的后台编程语言,结合之前学到的html,css,javascript 前端技术,实现一个简单的留言本、论坛程序、进而实现一个简单的CMS(内容管理系统)
  六、学习使用Web框架
  当你掌握了HTML,CSS,JavaScript和服务器端脚本语言后,就应该找一个Web框架加快你的Web开发速度,使用框架可以节约你很多时间。 比如.net的MVC,JAVA 的SSH,php的cakephp、CodeIgniter、zend,ruby的ROR,python的dijango等等,其实里面都有一些相通之处。整个开发过程你还可能会学习到一些工具的使用: Visio,Dreamweaver,Vistual Studio、elipse、(Vim, EditPlus, Notpad++)、sqlserver、phpmyadmin,各种浏览器以及FireBug的插件,IE下的WebDevelopmentHelper、IETester等。如果你足够用心,你还发掘出很多不错的资源,例如MSDN,W3cSchool,一些前辈的博客,一些技术论坛等等,这都是你未来前进道路上的财富。如还想深入研究,学学http协议,理解什么是无状态,不然你永远做不好WEB开发,研究web程序服务端运行原理,还有tcp/ip,udp协议等。
  当然,选择了传智播客则可以学到的更多是技术、方法、技巧,心得以及经验,但是是要说句公道话的,作为过来人的善言,千万不要以为培训完就等于结束,毕业后要学习的路更加长!工作之后才是学习的开始!培训中只不过是选择了一个更快的捷径让你步入行业!
        web前端开发培训很多人都选择了传智播客,更快更好的入门入岗。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