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干货】关于运营今日头条号文章推荐那些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14时2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我们在做头条号运营时想获得更多推荐时;首先我们需要明白一个问题——什么是文章推荐?即:经历审核、消重两个阶段后,作者所创作的文章将会进入推荐的系统,并可被目标受众用户阅读。在今日头条文章的阅读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的系统推荐量。

既然明我们知道了文章的阅读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系统的推荐量,那么接下来我们归根结底需要研究一个问题,即:一篇文章的推荐量都由什么因素决定呢?

一、在探讨影响推荐量决定性因素之前,我们不得不提到两个重要概念:审核、消重;因为这两个概念也影响推荐量,具体怎么影响?请继续往下阅读便知。

1、先来谈谈“审核”

在头条的算法体系里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就是审核。在你发布一篇文章后,标题或者内容都有可能成为审核不通过因素。除此之外呢,直接看图吧。

影响审核相关因素

标题过于夸张、含有敏感词也会被审核不通过退回修改。也许有人会说,退回我重新修改不就得了,跟推荐有啥影响呢?这里我就引用头条官方的解释——当文章发布后多次重复修改是不利于推荐的。以我个人经验来看,如果一篇文章退回后重新修改提交后,文章即使再次审核通过后也是不会被推荐的!因此,我们在发文之前需仔细检阅,争取一次性通过。

2、再谈谈“消重”

在今日头条算法体系中“消重”机制有两个地方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申明原创、权威性”。怎么理解呢?比如:你在发布文章后申明原创(当然前提是你的账号已经获得原创功能),那么你这篇文章就作为主要推荐源,其它复制你的文章都不会被推荐甚至作消重处理。

另外一种情况—权威性。这里没有获得原创功能的账号就要吃亏了;即使你优先发布一篇高质量原创文章也不一定获得较好的推荐,那么这个时候反而那些权威性账号(比如:央视新闻)发布类似的文章却得到较高的推荐。这种现象比较常见。

二、想获得更多推荐量,我们就需要掌握头条系统推荐机制!

头条文章分类标签

机器能将我们运营者所发布的文章精准的推荐感兴趣的用户吗?“能”!似乎头条机器人几乎既能读懂你的文章主要写什么,又能体会到用户想看什么(至于依据什么,平台是不会把这些全部透明地告诉我们)。那么,系统推荐机制都由哪些因素决定呢?这里,我总结出8个影响推荐的因素:

①完整阅读率:点击标题并读完文章的人越多,推荐越高;

②分类明确:文章兴趣点明确(分类标签),推荐越高;

③文、题相关性:标题与内容其主题需相关、一致,不能跑题;

④内容质量度:优质内容才会得到更多推荐;

⑤内容相关性:文章内容与账号主题方向一致,得到推荐的概率更高;

⑥互动数、订阅数:粉丝越活跃,推荐越多;

⑦话题热度:在互联网上关注度高的话题,推荐越多;

⑧更新频率:经常发文,保持活跃很重要。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电子商务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电子商务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m/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