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企业中处理数据的两种主要方式(Hadoop、Storm)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9日16时04分 来源:传智播客云计算学科 浏览次数:

企业中处理数据的两种主要方式(Hadoop、Storm)
2011年在海量数据处理领域,Hadoop是人们津津乐道的技术,Hadoop不仅可以用来存储海量数据,还以用来计算海量数据。因为其高吞吐、高可靠等特点,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已经使用Hadoop来构建数据仓库,高频使用并促进了Hadoop生态圈的各项技术的发展。
下图是来自360图片搜索服务的图片,可以看看Hadoop和storm所在位置。
 
一般来讲,根据业务需求,数据的处理可以分为离线处理和实时处理,在离线处理方面Hadoop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是针对海量数据的实时处理却一直没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就在人们翘首以待的时间节点,storm横空出世,与生俱来的分布式、高可靠、高吞吐的特性,横扫市面上的一些流式计算框架,渐渐的成为了流式计算的首选框架。如果庞麦郎在的话,他一定会说,这就是我要的滑板鞋!
在2013年前后,阿里巴巴开源了基于storm的设计思路使用java重现编写的流式计算框架jstorm。
那jstorm是什么呢?
在jstorm早期的介绍中,一般会出现下面的语句:JStorm 比Storm更稳定,更强大,更快,Storm上跑的程序,一行代码不变可以运行在JStorm上。
在最新的介绍中,jstorm的团队是这样介绍的:JStorm 是一个类似Hadoop MapReduce的系统, 用户按照指定的接口实现一个任务,然后将这个任务递交给JStorm系统,Jstorm将这个任务跑起来,并且按7 * 24小时运行起来,一旦中间一个Worker 发生意外故障, 调度器立即分配一个新的Worker替换这个失效的Worker。因此,从应用的角度,JStorm 应用是一种遵守某种编程规范的分布式应用。从系统角度, JStorm一套类似MapReduce的调度系统。 从数据的角度, 是一套基于流水线的消息处理机制。
实时计算现在是大数据领域中最火爆的一个方向,因为人们对数据的要求越来越高,实时性要求也越来越快,传统的Hadoop MapReduce,逐渐满足不了需求,因此在这个领域需求不断。现在,Jstom在淘宝海量的数据和大量的业务场景的锤炼下,从开始的追随者,使用者慢慢的演变成了流式计算技术的领导者。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